新闻中心
我院法律所团队助力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立法出台
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136

2023年12月26日,厦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厦门经济特区鼓励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若干规定》(简称《若干规定》)。我院法律所彭莉教授领衔的团队接受有关方面的委托起草专家意见稿,并全程参与立法工作,为这一全国首部鼓励台青就业创业的地方性法规的顺利出台,做出了厦大人的学术贡献。

《若干规定》全文共5章30条,以两岸融合发展为目标,着力推动解决台湾青年在厦就业、创业的突出问题,从就业促进、创业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台湾青年在厦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与帮助。

《若干规定》创新制度安排,努力探索实施惠台举措的“试验田”;加强规范指引,突出前瞻设计,量身订制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的“工具书”和“助推器”。

厦门市人大侨外委表示,推进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立法,对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以法治保障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韩世鹏;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薛永慧)

Top